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

11月5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教育部巡视办一级巡视员牛燕冰作《用好党内监督制度化利器,推动高校巡察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大会。

2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巡视办一级巡视员牛燕冰为我校干部作专题培训报告

牛燕冰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从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深化对巡视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更加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化对巡视工作战略格局的理解把握,切实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上下功夫;深化对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特殊性进行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副校长钱永华通报学术不端有关案例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通报校内违纪违规案例

副校长钱永华通报学术不端有关案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通报校内违纪违规案例。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就是希望大家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改革发展。

李兴旺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认识形势,深刻吸取教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勤自警,工作上常自律,作风上重自励,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廉洁本色和求真务实。二是认真落实责任,注重源头防治,通过抓好统筹谋划,加强过程管理,贯通联动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李兴旺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重要时期,大家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反思本次会议通报的案例情况,深刻领会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准确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实际工作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做到知规明纪、遵规守纪,全力投入学校改革攻坚和“双一流”建设。


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暨警示教育大会会场

教育部巡视办巡视工作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雪明,教育部巡视办巡视工作一处二级调研员蔡新宇,全体在校校领导,第七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处级干部以及重点领域科级干部参加大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