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7人入选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日前,陕西省科协公布了“2022-2023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入选名单,我校林学院徐阳、园艺学院沈俊俊、食品学院马婷婷、生命学院高会玲、化药学院涂琴、水保所蔡耀辉和资环学院贾淑明7人入选,入选人数为历届最高。

林学院徐阳工作照_副本.jpg
徐阳

徐阳,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分子病理学和真菌毒素研究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19年11月至今任职林学院,主要从事节肢动物与病原产毒素真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近年来,以唯一第一作者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获F1000Prime推荐。

沈俊俊在做实验_副本.jpg
沈俊俊

沈俊俊,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我校,同年9月进入中国农业大学蔬菜学专业进行硕博连读并获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我校园艺学院,主要从事黄瓜及西瓜株型分子调控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 PNAS 、 Plant Journal 、 Plant Science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关于“黄瓜侧枝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农业科学十大研究进展”。

马婷婷在做实验_副本.jpg
马婷婷

马婷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化学专业(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培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今任职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主要从事果蔬营养高值化加工、果蔬关键质量因子评价体系构建与创新应用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企业技术服务项目等。近年来,以第一人申报/获批专利11项,其中国际专利1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 Food Chemistry 等食品领域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22篇。获评学校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获宁夏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高会玲 在做实验_副本.jpg
高会玲

高会玲,副教授,2017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18年1月至今任职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主要从事植物营养与逆境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等项目5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在 New Phytologist  、  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篇。

涂琴工作照_副本.jpg
涂琴

涂琴,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我校化学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赴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访学。2013年7月至今任职于化学与药学院,主要从事农产品分析检测,功能界面构建,生物医学功能材料制备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 Bio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Sensors and Actuators B-Chemical 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

蔡耀辉在现场_副本.jpg
蔡耀辉

蔡耀辉,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9年毕业于我校农业水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9年6月至今任职于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唐仲英基金会课题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Hydrology、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13篇,授权发明专利8件,出版《微孔陶瓷根灌技术研究与应用》专著1部。获第十一届大北农科技奖环境工程奖(排名第4)、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贾淑明在工作_副本.jpg
贾淑明

贾淑明,讲师。2016年6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3月至2020年10月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工作。2020年11月至今年任职我校资环学院,主要从事颗粒介质力学、环境力学、离散元法及工程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基金等科研项目6 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 Cryosphere、Powder Technology、Geomorphology、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Landforms、IEEE Trans. Appl. Supercond.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篇。

陕西省科协设立的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旨在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加快培养年龄在32岁以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年轻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夯实职业基础。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我校有30人入选,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