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70余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接受专题培训

11月7日至9日,来自各学院(系、所)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干事和辅导员、研究生院管理干部等70余人在交流中心接受研究生教育专题培训。副校长陈玉林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陈玉林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研究生管理干部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

培训期间,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研究生教育研究前沿和论文撰写”以及“反思性实践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三大主题,分别邀请了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熙萌教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和华中科技大学彭湃副教授3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面对面授课,三位专家从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主要精神、研究生教育研究现状、研究生教育研究前沿、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复杂性、管理的职能、反思性实践、真实案例分析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

生命学院林雁冰教授表示,本次培训系统讲解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引发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思考,同时学到反思型实践及创新型管理方法。人文学院研究生秘书王曼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贴近工作实际,符合管理干部的工作需要,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困惑。林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博馨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真正把习得的理论和经验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本领,更好掌握学生成长规律,凝练出符合学科特色的教育方法,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