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1项目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度、2021年度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教授主持的软科学项目《新型经营主体信用评价体系研究》获优秀成果奖。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支持市县构建域内共享的涉农信用信息数据库,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该项目聚焦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不健全等现实问题,在对安徽蒙城、江苏兴化、安徽阜南等试点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调研基础上,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风险来源、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新型经营主体信用评价DISRC体系构建、推进新型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等4方面,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进行深入分析。基于研究成果凝练形成的相关建议,被中央农办秘书局、陕西省委办公厅等政府部门采纳,为促进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西农智慧。

据悉,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评议,经材料审阅、投票、审议,共评选出2020年度、2021年度的优秀成果奖24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