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15)校院联动推进毕业生就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业指导中心抢抓促就业的关键期,加强联动协作,突出工作导向,有效聚合资源,出实策、做实事、求实效、下实功,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出实策。从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出发,校院协力研究问题,想办法,找对策。分管校领导深入院系开展工作调研,就业指导中心与各院系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和就业辅导员开展工作交流,共同分析就业状况,剖析难题,共议下一阶段工作举措。各院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动科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就业推进会、“二战考研”学生座谈会,破解工作突出问题。食品学院党委领导带队逐一走访研究生导师,动员未落实工作的硕博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促进周各项活动。林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座谈会,加强与导师班主任联系,借助多方力量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

需求导向,搭建平台做实事。依据毕业生调研需求,提升就业岗位供给质量,搭建优质招聘平台。就业促进周期间,举办2021届农林类研究生专场招聘会,邀请用人单位70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联合兄弟高校举办西北五省部属及省属共建高校“百日冲刺”和“24365”全国高校“共享就业”中西部、东北部高校线上联合专场网络招聘会,邀请用人单位421家,提供岗位7363个。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10场,提供岗位476家。为30余名研究生开通赴西安求职的就业直通车。

目标导向,校企对接求实效。深挖就业资源,开展有针对性推介服务,促进毕业生和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就业指导中心充分发挥“乡村振兴”人才恳谈会的校地合作效应,组织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平罗县,山东聊城市阳谷县、淄博市沂源县来校开展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各学院(系、所)积极对接,为毕业生拓市场、找岗位。信息学院赴西安中电太极等企业开拓就业市场,葡酒学院赴上海奥兰酒业对接合作,推进人才“订单式”合作发展。资环学院赴杭州大地科技、浙江厚诚等公司拓展就业岗位。理学院向合作企业针对性推荐困难群体毕业生。

育人导向,价值引领下实功。积极开展各类就业育人活动,强化就业价值引领。联合人武部举办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联合团委举办西部计划宣讲指导会,举办四场“基层就业引领讲坛”,教育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各院系多形式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育人活动。机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引导毕业生学以致用,投身实业。园林学院成立基层就业宣讲团,在全院推动开展基层就业教育活动。植保学院对意向西部就业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和备考指导。

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强部门、院系联动协同,不断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