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重要工作

  2012年11月29日,校党委常委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决定了2013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等重要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对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必须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必须加强领导,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必须紧密联系实际,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号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校迅速形成热潮,不断引向深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校各项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宣传的成果转化为振奋精神、不断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对我校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项目及“三重一大” 执行情况检查的反馈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会议认为,大学章程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所大学的治校总纲领,对提升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征求意见稿的基本内容,决定提交学校教代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届时在更大范围内征求对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再次研究讨论了人员分类管理及津贴分配方案有关问题,决定在做进一步修改的基础上,按照“两上两下”的部署,于近期提交学校教代会讨论。

  会议研究了2013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会议要求对下一年度工作提早谋划、提早安排,初步确定了201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各项目标。会议要求各分管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分解细化,提出具体方案和具体任务指标。

  会议研究了南校区西区新征地基础设施与景观建设项目有关工作。会议要求新建设施的规划设计要适度超前,要体现建设节约型校园和生态型校园的基本思路,为学校发展提供必要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北校区校园环境整治及破旧危房拆除搬迁有关问题、2012 年学校预算支出调整问题和团购杨凌示范区人才公寓的有关问题以及干部问题。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