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1、学校召开2020年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座谈会--支勇平摄影.JPG

为做好学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积极作用,6月1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副校长罗军主持会议。

2、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3、副校长罗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副校长罗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五个国家建立的八个示范园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农学院张正茂、胡银岗、冯佰利、郭东伟、韩清芳,生命学院张立新,水建学院朱德兰,园艺学院李高潮等8位专家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示范园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介绍,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海外示范园建设工作未来发展的建议。人文学院郭占锋教授,以及科技推广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也为学校示范园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兴旺对三年多来我校海外示范园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海外示范园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李兴旺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学院共同参与的海外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做好海外示范园建设规划,统筹设计布局,明确目标定位,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解决好示范园持续发展问题,切实发挥海外示范园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科技示范推广的职能。二要建立海外示范园各项管理规范。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支持政策,进一步从管理机制、政策机制等方面做好各项组织保障,规范海外示范园建设。三要充分借助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和七省部院局共建机制等平台,解决好示范园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模式,力争把学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成为丝路国际教育科技合作标杆,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4、刘学波介绍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支勇平摄影.JPG

刘学波介绍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

5、与会人员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与会人员发言

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人文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院、推广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外示范园负责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