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汇报工作并落实共建意见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科技部 农业农村部 水利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中国科学院 陕西省人民政府 关于深化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意见(教高函[2019]15号)》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 9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队到中国科学院汇报工作,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与相关局领导参加座谈。

1a 座谈会会场_副本.jpg

受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委托,闫祖书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水保所、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表达了水保所在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我国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科研事业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生态文明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围绕推进和深化科教融合体制改革,提出了期望中科院加大对水保所支持的四个方面的请求。水保所所长冯浩汇报了水保所近年来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计划,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也做了积极表态发言。

交流期间,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发展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齐禾研究员、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和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等对学校提出的具体请求进行了认真回复,同时对水保所科研、人才、平台、院地合作和国际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亚平对水保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及其在学校中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水保所发展,积极落实共建意见。张亚平要求水保所认真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建议通过学校和中科院的联合投入机制,进一步发挥共建体制优势,创新水保所特色研究所建设路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京期间,闫祖书还带队拜访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并看望了在京的部分校友。水保所党政负责人先后到中科院和水利部相关司局(中心)汇报了工作,听取了上级主管部门就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和水土保持研究等提出的建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