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会工作,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表彰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


李京春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史明霞主持会议,赵阿兰部署今年工会工作,张朝红宣布表彰决定

闫祖书充分肯定了2021年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会工作。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方面,工会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始终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工会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聚焦教书育人主战场的积极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三届六次教代会代表们共提了19个提案和70多条建设性意见建议,学校高度重视,全部反馈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各级工会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收集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意见,为校党委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四是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要多举办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生活,通过活动增强职工的团队意识,提高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牢固树立竭诚服务职工意识。深入基层,倾听职工心声,关注职工难处,尤其要关心患重病教职工、低收入教职工和其他弱势群体,通过节假日慰问、病患探望、协办丧事、庆贺婚娩等方面开展各类关爱慰问活动,用真心真情凝聚力量,让“有困难、有矛盾找工会”深入人心。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课堂一线开展调研,及时回应教职工的关切,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