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双节”里涵养家国情怀

中秋是家的节日,国庆是祖国的生日。农学院以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精彩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涵养家国情怀。

与国旗合影_副本.jpg

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精神。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农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干部集体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直播结束后,学生围绕在“党史、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涌现出的英雄楷模事迹展开学习研讨,大家深切缅怀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先烈,深切哀悼在疫情防控伟大战争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同胞。通过观看直播和座谈交流,引导研究生骨干树立了崇尚英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担当复兴重任的良好氛围。

与国旗合影,厚植爱国情怀。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纷纷以课题组为单位与标准国旗合影,并将小国旗郑重的悬挂在各实验室门口,让涵养家国情怀更具有仪式感。在活动中,学院积极宣传《国旗法》,引领研究生树立尊重国旗、热爱国旗意识。温晓霞老师团队张侯平同学说:“我们借学院的活动留下了今年课题组的第一张合影,与国旗一起合影让我们充满了为强大祖国建设添砖增瓦的责任感。”

主题观影,从家出发,向国前行。国庆节当天,组织研究生代表观看《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2部电影,激发爱国爱家的热情和精神力量。《我和我的家乡》以生动细腻的家乡小故事引发了学生思乡念家之情,《夺冠》展现的中国女排精神点燃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编辑:王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