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13)80台消费扶贫专柜正式“上岗”

“扫码开门自选”“关门自动结算”,师生只要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操作,两分钟就能实现消费助力脱贫攻坚的愿望。近日,我校南北校区学生区、操场、科研楼和部分办公楼前,身披“绿装”的80台消费扶贫专柜全部安装到位并正式运行。

1.jpg

为了发挥高校人流集中的优势,推动消费助力脱贫攻坚,根据《陕西省教育系统消费扶贫专柜布设工作实施方案》,我校于去年开始安排扶贫专柜铺设事宜。经扶贫办、后勤处、基建处等相关单位与投标企业洽谈,我校80台扶贫专柜由北京中科瑞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苏州麦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放运行。2020年底,校企协商确定了专柜铺设方案,分别在南校学生区、操场、农科楼、科研楼、经管楼和北校区学生区、操场、篮球场、机电学院、动科学院、理学院等办公场所铺设专柜。根据协议,专柜投放的产品中扶贫产品不低于30%,我校根据帮扶情况可以推荐适合的扶贫产品进入专柜销售。

目前,扶贫专柜摆放的扶贫产品有7种,有师生比较熟悉的合阳“小米锅巴”、镇巴“彩色马铃薯锅巴”,有来自陕北的“混合坚果”“红枣小米酥”,也有来自陕南的“天竺山泉果粒奶昔”“天竺山泉舒小达”“天竺山泉熄火苏打气泡水”等。为了方便师生和家长,满足更多需求,专柜还投放了的一些饮料、方便食品。

据了解,今后“瑞阳”“瑞雪”“秦脆”“秦蜜”等我校科研成果也将会在扶贫专柜与师生见面。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