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王辉教授荣获陕西省科技最高成就奖座谈会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王辉教授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座谈会。校长孙其信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吴普特主持。

  会上,王辉教授从个人主要科学技术成就和贡献、小麦育种理论与方法研究、小麦新品种选育研究和技术创新要点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表示,荣誉属于集体。他认为,要搞好科研工作必须要做到爱岗敬业、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开拓创新是获得开创性研究成果的唯一途径;科研要以促进科技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建设为前提;要勤于实践、积累经验,培养悟性;要有团队意识,能够群策群力。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达了对王辉老师获奖的祝贺。大家表示,王辉荣获陕西最高科技奖,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对农林科大科教人员和学校科技工作的肯定。无论是王辉老师曾经的学生,还是现在的同事,无论是驻马店农科所(种业公司)的代表还是学校其他学院的教师代表,在提到王辉老师时,都被他吃苦耐劳、以身作则,对小麦育种事业精益求精、与时俱进,专心致志搞科研的精神深深感染。与会教师表示要向王辉老师学习,爱业、敬业,诚恳待人,认真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农业科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孙其信代表学校再次祝贺王辉老师获此殊荣。他指出,这份荣誉在全校都树立起了科研精神的标杆。王辉老师40年如一日,心系国家、潜心事业,为我校、陕西省乃至国家都作出了贡献。孙其信表示,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在全校进一步树立心系国家和民众、安心做好科教事业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做好全校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国家进步作出贡献。

  孙校长说,今年国家和省上都召开了科技创新大会,表明国家和地方政府对科技发展的重视,未来农业发展更要依靠科技。王辉教授获奖,是对他长期坚持科学研究取得重要成果的表彰,也说明了学校长期以来重视科技创新、坚持产学研结合的的办学思路和理念是正确的。

  孙其信强调,小麦在国家粮食安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小麦育种事业几番辉煌。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立足三农,依托传统优势,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及社会需要,协同创新,找准主战场,坚持不懈地弘扬我们的优势,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孙其信希望广大科教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教人员学习王辉老师勤奋、敬业、朴实、创新、协作的科学作风和修养,踏踏实实,坚韧不拔,力争取得新成绩。孙其信要求全校进一步坚持 “顶天立地”的科技工作方针,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孙其信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让科研工作者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中潜心研究,再创佳绩。
   
  吴普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炼学校精神,加大学术研究力度,努力做好科研工作总结,不断提高我校育种及科研工作的整体水平。


学校召开祝贺王辉教授荣获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座谈会


孙其信校长出席并讲话


吴普特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王辉教授介绍小麦育种历程和体会


与会专家发言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会场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