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321A9288_副本.jpg

为加强在海外农业、人才培养等多领域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11月26日,我校与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校长吴普特、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副校长罗军主持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321A9299_副本_副本.jpg
吴普特、张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与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将在与海外农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专家互访机制,在海外农业园区围绕农业示范推广、人才培训、人才输送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张炜介绍了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概况以海外贸易情况,希望借助学校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农产品贸易、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吴普特代表学校对张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成功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发起创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及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情况,表示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的战略转型与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深化产学研合作迈出坚实一步。希望双方在海外农业等领域不断探索,狠抓落实,争取早结硕果。

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管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核心业务为国内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和能源电力环保三大板块的工程承包及其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将农业综合开发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以执行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合作框架下的《中乌农业领域一揽子项目》为核心,重点借助中乌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园区进行农业上下游产业链综合开发。

我校国际处、教务处、推广处有关负责人,农学院冯佰利教授,经管学院魏凤教授,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京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张炜一行参观了我校合并组建20年成就展和推广展。

321A9255_副本_副本.jpg
参观学校合并组建20年成就展

321A9270_副本_副本.jpg
参观推广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