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拜会著名慈善家曹德旺

4月23日,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前往福建省福清市,看望、拜会著名慈善家、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先生,并与曹德旺先生、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何志毅教授等座谈。

01吴普特拜会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_副本.jpg
吴普特校长拜会著名慈善家、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

吴普特校长对曹德旺先生连续15年无偿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对他的家国情怀和大爱之心表示敬佩。吴普特表示,正是曹德旺先生的善举,让学校12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以安心学习、修养品德、传递爱心、服务社会。

座谈期间,吴普特校长向曹德旺先生介绍了学校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情况,分享了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六大特点,表示学校将积极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创新农业人才培养模式,把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成全球未来农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会聚人才的新高地、成果转化的新园区、国际合作的新平台、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窗口。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02曹德旺观看学校未来农业研究院专题片_副本.jpg
共同观看学校未来农业研究院专题片

曹德旺先生与吴普特校长一行共同观看了学校未来农业研究院专题片,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未来农业探索研究等予以肯定和赞赏,对受资助学生能努力奋斗、成长成才、传递爱心感到欣慰。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服务“三农”方面贡献卓著,希望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拓展更多合作空间,在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作出积极贡献。

3吴普特一行在福耀集团参观考察.jpg
吴普特校长一行在福耀集团参观考察

在福建期间,吴普特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福耀集团总部,与部分校友进行了交流。党委校长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研究生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