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王涛来校指导工作

  10月28至30日,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来校指导工作。

  在校期间,王涛先后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专题党课,参观人文学院党建活动室、参加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水建学院党委土木教工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组织生活会、深入课堂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并与授课教师就如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交流。


王涛来校指导工作

  在参加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期间,王涛听取了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担当作为”为题,结合校情、院情以及学院相关工作的主题发言。他对人文学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做到了四个结合,一是与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相结合,二是与学校的发展定位和教育相结合,三是与个人实际相结合,四是与分管工作和学院特色相结合。他强调,学院党委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以政治文化和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促进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树立政治理想,以党支部建设为着力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提高业务和工作能力为抓手,落实班子成员意识形态责任制。王涛还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就人文社科类专业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在参加水建学院党委土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期间,王涛观摩了裴金萍老师的《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思政现场展示教学,了解学院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现场聆听了支部党员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主题交流发言。王涛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大家的发言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既分享了教学经验,又分享了立德树人的先进做法,真真正正的把立德树人落到了实处。他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这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希望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王涛在校期间,还赴学生处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深入学生食堂,与学生一起就餐交流,了解学校立德树人成效情况。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参加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参加水建学院党委土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年5月,教育部党组为了强化对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决定建立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我校时任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受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同志受聘为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受聘以来,王涛多次来校指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动了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