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行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_DSC3829.JPG

“教稼之地,凤鸣高岗;薪火赓续,卓荦群芳。继远古农神之志,为万民求福祉;彰周秦汉唐文脉,为天下育英贤;走产学研结合路,为国家求富强。”

9月10日晚,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灯火璀璨,人头攒动,时而肃穆庄重,时而掌声雷动,校长吴普特激昂发布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并与1982级校友、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杨陵区区长、二级巡视员李朝喜,葡萄酒学院1995级校友、宁夏西鸽酒庄董事长张言志,共同为倒计时牌揭牌,正式拉开迎接建校9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启动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89周年华诞,共同见证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_DSC3705.JPG校长吴普特发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

在一号公告中,吴普特深情回顾了学校90年办学历史,代表学校诚邀海内外校友及社会贤达、各界同仁于2024年90周年校庆期间聚首凤岗,同襄校庆盛典,擘画发展宏图。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各界朋友以及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建校90周年是学校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新机遇,更是迈向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学校将通过全面开展校庆系列活动,讲好西农故事、凝练西农品格、传承西农精神、礼赞九十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吴普特强调,办好90周年校庆,是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的共同心愿,校庆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位师生校友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学校将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增强社会服务推广成效,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持续培育先进特色大学文化,用实际行动献礼学校90周年华诞。

_DSC3697.JPG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启动仪式

_DSC3794.JPG副校长马建华为校旗传递第一站西安校友会授旗

_DSC3779.JPG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闫祖书介绍校庆活动方案,公布校庆主题、徽标及网站

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闫祖书介绍校庆活动方案,公布了校庆主题、徽标及网站。据介绍,学校90周年校庆主题是“九秩教稼 兴农强国”。90周年校庆徽标由我校2013级博士毕业生王瑞临校友设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老师团队修改完善。同时,学校9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也于今日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上,还开启了“90周年90城”的校旗传递活动。副校长马建华为校旗传递第一站西安校友会授旗,西安校友会会长、1972级校友杨浩民接旗。据了解,学校将从今天开始,到明年校庆日结束,历时一年时间,校旗将传遍祖国和世界各地90个城市,通过校旗传递活动弘扬西农文化,展现西农校友风采,献礼学校九秩华诞。

启动仪式在意境深远、大气磅礴,寓意深刻、语言精美的老校歌中震撼落幕。

_DSC3866.JPG出席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来宾

出席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来宾

出席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来宾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雕虫沧桑》

为了庆祝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演了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雕虫沧桑》。该剧以我国杰出昆虫学家、农业教育家、科技活动家,博士生导师周尧(1912—2008)为人物原型创作话剧,展现了他“爱国、敬业、惜时、乐群”的高尚品质,讴歌了以周尧先生为代表的中国知识分子矢志报国、潜心科研、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一行观看了整场话剧。

_DSC3719.JPG
我校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