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博览园昆虫馆陈展提升后正式开馆

12月28日,博览园昆虫馆陈展提升开馆仪式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资源开发处处长郭明历,副校长罗军,示范区文旅局副局长聂超,昆虫馆馆长张雅林教授出席并启动开馆。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资源开发处处长郭明历致辞

郭明历希望博览园继续发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的行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传承农耕文化及研学旅行潜力,将博览园建设成为国家文旅建设和高校文化建设的示范区,为促进陕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罗军致辞

罗军回顾了博览园和昆虫馆建设发展的历史脉络,希望博览园继续保持对内服务教学科研、对外面向社会开展科学普及的宗旨,充分展示西农文化和西农精神,进一步彰显“西农特色”,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学校对社会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推助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

我校农林博物院副主任魏永平教授介绍昆虫馆陈展提升情况。本次改造有三大亮点:第一是突出标本实物,在原有基础上,更新补充了大量的昆虫标本,展出标本超过8000多件。第二是适当采用现代化展示手段,增加互动项目,提升参观体验。第三是大量采用艺术展示,提升展示效果。


来宾参观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开馆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并就高校博物馆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改造升级后的昆虫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