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学工部建设四型工作队伍

  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学工部抓住机遇,努力建设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及创新型的工作队伍,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建设学习型工作队伍。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建立周一例会学习制度,为每个科室和各学院副书记征订《思想教育研究》和《高校辅导员》等杂志,全体工作人员每季度汇报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引导全体职工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为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完善制度,建立工作规范,建设规范型工作队伍。制定出台了《学工部(处)工作规范》《公务接待及用车管理办法》,对工作处置、服务规范和工作纪律等均做了严格要求。积极探索以院系为主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新模式,先后制定了《院系学生工作考评办法(试行)》《辅导员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等。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除了把全体工作人员照片、工作职责等信息在部门网站公布外,还把学工部处级干部照片、电话和联系方式等在每一栋学生宿舍楼公布。

  三是做好服务,提高工作满意度,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工作队伍。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面对面工作,准确把握大学生的基本信息和思想动态。全面梳理全校勤工助学岗位,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走访学生宿舍活动和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排工作。联系爱心人士新设“杨凌本香奖学金”和“王盛水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首次设立了针对全体学生的“校方责任险”。推进辅导员住宿舍工作,在为学生做实事做好事的同时,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