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图书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

  5月14日晚,正在使用图书馆自助借还书机的成教学院赵伟同学说:“自动借书机很好用,能在晚上和周末以前非借书时间借到书,既方便又快速。”这是图书馆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功能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南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利用寒假加班完成了25万册馆藏图书的无线射频识别前期加工和设备调试,今年3月5日自助借还书机在南校区使用。开馆的任意时间段内,读者均可在这两台自助借还设备上实现南校区馆藏流通图书的借还和查询等功能。

  为了切实做好作风建设,图书馆在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上开展了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行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岗位职责上墙,接受读者监督;设立馆长信箱,出台馆领导值班制度,广泛听取读者意见和建议;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图书馆制定了《各部室年度考核办法》、《服务质量责任事故追究办法》,每年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通过开展包括工作流程、数据库使用和图书馆各项服务内容的职工业务技能等培训,提升职工服务技能和水平。每学年召开读者座谈会,征求读者意见。同时开展“读者满意度调查”活动,为各部室考核提供重要依据,针对性地加大整改力度,以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