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围绕重要讲话逐一作交流发言。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袁东、指导组成员邹丽春出席指导学习会并对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_DSC7161_副本.jpg

李兴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旗帜,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贡献,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李兴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一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二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开好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新一轮周期“双一流”各项建设。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三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要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

李兴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校实际,积极在“结合”上做文章,以坚如磐石的决心、百折不挠的斗志,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真正把学校中心工作抓在手上,把重点任务抓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创建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吴普特指出,要坚守初心使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注重谋划、解放思想、协同攻坚,落实校党委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践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学校的崇高使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改革任务。

吴普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骨气、有格局、有作为的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培养时代新人。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激励学生,用革命先烈事迹教育引导学生。他要求,要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积蓄学校高质量发展潜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十四五”期间,要紧密围绕新时代学校四大学科使命,积极构建形成符合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制定实施好“五个标杆”行动计划,谋划落实好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提前准备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开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人民日报》社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党委各部室、纪委、机关党委、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