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计财处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活动

  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计财处成立了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计财处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将作风建设活动列为计财处2012年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改进服务意识、服务态度,让主动服务的财务工作理念,深入到每位财务人员心中,进一步提高财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会计服务质量。

  5月底前,为全处工作人员重新制作工作牌,全面实行置牌上岗,并明确标注“管理服务示范岗”;对新设立和工作职责有变化的科室,补做、更换工作职责牌,在方便师生员工办理业务的同时,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修订、明晰每个部门、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同时优化和设计业务办理程序和工作机制。将会计联系学院制度进一步明晰化、具体化,明确服务内容,规范服务形式。

  在财务处网站增设财务动态栏目及留言建议模块,丰富网页内容,进一步完善财务信息查询系统,及时更新网页数据信息。制定《计财处职工考核办法》,对人员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和个人业绩津贴挂钩。为提高人员素质,将分批选派会计人员外出培训、调研、考察,力争派出率达到20%;邀请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2—3场;充分利用每周四下午的业务学习时间,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财务会计制度;倡导读书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研究。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