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来校考察

“两天的考察,我们对学校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特别是看到西农教授潜心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让我们很感动,希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孵化等方面得到学校支持。”7月29日,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戎雪亚副主任在与学校座谈时表示。副校长钱永华,我校深圳研究院、深圳校友会及学校有关部门和杨凌示范区创业园负责人参加座谈。

召开座谈会_副本.jpg
召开座谈会

戎雪亚一行先后参观了推广展室、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涌院士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农史馆等,实地考察学校在生物育种、生物医药、生物工程、食品安全与健康等领域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了解了学校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的成效和做法。

座谈会上,戎雪亚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的发展历程,就学校深圳研究院建设,进一步挥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优势,强化与深圳科教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钱永华表示,2019年,学校成立深圳研究院,就是希望通过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把学校80多年的办学积淀与深圳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将深圳研究院打造为学校成果转化和孵化中心、高端人才引进平台,同时在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及人类健康等方面研究继续得到深圳虚拟大学园的支持。

参观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副本.jpg
参观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