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文化建设,6月6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小西湖东广场举行了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启动仪式。校长吴普特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赵敏娟主持启动仪式。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校长吴普特讲话

副校长赵敏娟主持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启动仪式

吴普特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安全生产月”中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能够进一步促进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操作技能,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吴普特要求,实验室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落实上高度负责,同时,还要协同担当有作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师生健康。

林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黄明学、食品学院研究生齐珊珊发言

林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黄明学、食品学院研究生齐珊珊分别代表学院发言,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共同守护学校稳定安全的良好环境。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览

1.png
展览内容详实、丰富

2.png
展览内容详实、丰富

3.png
展览内容详实、丰富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展由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卫处以及校团委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展出内容包括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展析、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等,涵盖了危险事故预防、自护自救安全、实验室管理规范、实验场所安全要求、重点危险源防控以及近10年全国部分院校出现的严重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等方面的内容,使全校师生更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展以“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知识”为主题,展出55块展板,活动为期一个月,展出地点分别在南校区小西湖东广场(6月6-16日)、北校区教稼广场(6月20-30日),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观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