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21)

我校登上百所高校后勤服务软实力综合排名榜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百所高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我校后勤在百所高校后勤服务软实力“动态竞争力指数”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第24,服务理念引导力维度排名第7,成绩显著。

640 (1)_副本.jpg

此次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发布的百所高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是该院集合高校学者、教育后勤专家等研究力量,综合了管理学、统计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理论体系,以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1所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高校作为研究对象,从理念引导力、效能推动力、融合传播力、服务创新力4个维度进行测度,通过互联网公开数据、问卷调研、典型案例征集等方式,引入数万条信息和近千万文本数据,采用标准化计算、自然语言分析等新型研究方法展开深度分析和动态比较。

近年来,我校后勤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学校大局、提升服务品质”的工作理念,锚定“办师生满意后勤”追求,逐步推动管理体制改革、服务质量提升和职工队伍建设,在绿色校园建设、智慧后勤建设、品质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新时期,学校后勤工作将继续以服务师生需求为导向,全面构建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后勤处 杨玮)

原文链接:【中国教育新闻网】百所高校后勤服务软实力——“动态竞争力指数”正式发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06/t20220620_697892.html

我校教师获中国科协“学风传承行动”项目资助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体育部高颖晖副教授申报的“传承‘老骥伏枥’精神,创盛世之‘麦秀两岐’项目获精品项目资助。这是继2020年我校体育部雷蕾副教授的“麦田守望者”项目获批后,我校在中国科协项目立项的又一突破和收获。

该项目采用纪实的手段,视频拍摄的方法,宣传农业大学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为我国农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激励青年一代积极向上,让“爱国、奉献、求实、创新”扎根每位学子心中。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点燃青年人科技报国激情作为的重要育人手段,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做出“西农人”的贡献。(科研院  张晓妮 张正新)

我校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评优秀

近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在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佳绩。

该项目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王朝辉教授担任首席,联合国内27家科研院所及企业共同实施,通过各单位协作攻关、产学研协同创新,圆满完成项目各项任务与考核指标。创新确定了北方麦区土壤培肥与小麦丰产优质的养分限量标准,构建了小麦有害生物自动化识别监测预警系统,建立了小麦化肥定量减施与农药精准减施技术;明确了秸秆还田、有机肥、绿肥的肥料替代潜力,确定了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简便易行的物理和生物防控措施,建立了化肥有机替代与农药绿色替代技术。根据不同麦区种植特点,建立了黄土高原旱地、汾渭平原、西北春麦、绿洲灌区、东北春麦5个区域的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产增效栽培技术综合模式。项目共建立小麦肥药减施技术14项,集成不同区域肥药减施综合技术模式17个,制定技术规程22项;筛选养分高效和病虫抗性小麦品种16个、高效新型肥料及农药15个。示范区内化肥减施17.3%,农药减施30.7%,技术成果推广示范800万亩,辐射1900万亩。发表论文42篇,获批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32件;登记软件著作权22个。

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主推技术1项。同时培训农技人员1.7万人次,新型农民31万人次,培养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热爱三农、竞争力强的科技人才队伍,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资环学院  石美 罗一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