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签署亚太地区种业领域高校联动项目协议

4月1日至4日,2023年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举办。校长吴普特线上致辞并签署亚太地区种子行业未来职业技能知识开发高校联动项目谅解备忘录。副校长房玉林作葡萄育种与产业发展报告,科研院及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吴校长_副本.jpg

吴普特表示,我校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生物育种、种质资源保护等前沿性领域持续攻关,着力破解种业“卡脖子”问题,切实担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此次与中国种子协会和亚太种子联盟联合签订高校连接项目合作备忘录,将有效联通亚太地区各国涉农高校、企业和种业协会,为培养高质量种业人才提供重要平台。

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汇集3000余位国内外嘉宾及种业专家参会,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设置高端论坛研讨,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荟萃种业最新成果,凝聚各方智慧优势,引领行业升级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