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14日下午,第六轮校内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 标志着学校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轮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场1_副本.jpg

陈红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任务要求。要明确政治巡察的政治定位,聚焦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把握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的关系。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巡察不深不透问题。与校党委要求和广大师生期盼相比,与新时代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形势任务相比,巡察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本轮巡察中要坚决克服。要行使政治职责,坚定完成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提升政治监督水平,提高发现问题质量,严实工作纪律要求。陈红希望巡察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巡察工作规程、手册和制度,以及李兴旺书记在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吐故纳新、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短板、拓展能力,珍惜“政治福利”,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和信任。

会议介绍了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宣读了巡察组组长职责,学习了《巡察工作“十不准”》,还围绕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巡察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组成员保密承诺书》并参加了巡察工作具体操作层面的业务培训。

学校第六轮校内巡察采取“1托2”形式,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附属中学党总支等3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基建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等3个职能部门和博览园、出版社等2个直附属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等2个巡察过的学院党委进行巡察“回头看”。

巡察组将于9月17日正式进驻,9月30日左右现场巡察结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