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56)农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完成

9月27日,农学院在203会议室召开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暨农业(农艺与种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会议。

预评估启动会现场.jpg
预评估启动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倪中福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于海秋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庆山教授、海南大学王文泉教授和我校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田霄鸿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俞嘉宁教授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农学作为“农老大”,在总结学科建设取得的硕果之外,也需要集思广益吸纳本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作物学创“双一流”标杆奠定基础。

启动会后,专家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培养、毕业与就业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走访考查了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和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及种子资源库。专家组在听取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学位授权汇报、审阅相关支撑材料、与师生座谈及现场考察的基础上,经质询与讨论,对学院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契合国家和区域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需求,并且培养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对应学科发展的要求和定位。建议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让学生们不仅擅于搞科研,更要会沟通、善合作、懂团结;学科建设在信息技术融合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编辑:李晓春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