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66)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顺利完成

11月7日,由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草业与草原学院、葡萄酒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顺利完成。来自全校23个教学单位的72名教师分为“农”“工”“理”“综”四个组别,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拼”。

600农科组比赛现场_副本.jpg

本次复赛内容由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现场教学环节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准备10个参赛授课内容,赛前以抽签方式随机抽取其中1个参赛选题进行授课。在15分钟的授课展示中,老师们各显其能,以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得心应手的教学技巧、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盛宴。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41名教师进入讲课比赛决赛。

赛后,各个赛场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农科组评委花保祯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整体水平,并从教学设计、教学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花保祯教授指出,授课评价标准要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为重点,注重教师教学内容,授课内容要注重引进学科前沿技术和最新进展。工科组评委张建新教授和郭文川教授从教学日历、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教师语言和仪表、多媒体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指导。理科组评委林雁冰教授、黄懿梅教授、王俊儒教授点评时指出,比赛展示出了参赛教师较高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体现在教学设计完整、教学目标明确、仪态端庄大方、教学思路清晰、专业知识扎实、语言表达流畅、教学方法灵活、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等方面。综合组评委代表王静教授和段渊古教授对参赛选手整体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学语言、教学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