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专家为学校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为开启“十四五”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3月9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14名专家为学校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座谈会。

会上,马建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21年国家人才项目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差距,希望专家对“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如何提质增效“把脉问诊”。

农学院吉万全教授、宋卫宁教授、张猛教授,植保学院徐晖教授、黄丽丽教授,园艺学院王晓峰教授,动科学院陈宏教授,动医学院赵善廷教授,林学院张硕新教授,水建学院骆亚生教授,机电学院邱凌教授,生命学院陈坤明教授,化药学院段金友教授,水保所邓西平研究员等14位与会专家对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就如何做好人才引进顶层设计、拓宽引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改善引才方法、认定专业技术职务、遴选重点引进人员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李兴旺对专家们出席座谈会并大力支持学校人才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完成“双一流”首个建设周期任务,向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善于在变局中抓机遇、谋发展。一是要充分利用好省部院局共建之机,变劣势为优势,补足发展短板,创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二是要利用好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之机,做好前沿交叉学科优秀人才增量,增强引才感召力和吸引力。三是要利用好海外人才“回归潮”之机,充分发挥好国外合作伙伴、出国留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策宣传,积极为学校延揽人才。四是要利用好政策改革之机,想策略,出实招,构建并出台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支持新体系,调整人才引进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全校职工引荐人才积极性,打好全员引才攻坚战。

李兴旺希望专家们在做好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分担重任,充分挖掘所掌握的学术资源,积极举荐人才,为推动学校“十四五”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