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完成答辩

5月31日,农学院11名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农学院203会议室举行,标志学校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副校长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列席参加。

答辩现场_副本.jpg

针对首届专业硕士研究生,农学院探索形成了丝绸之路农业国际合作人才“领域培养方案”+“专项培养方案”的培养模式,组建了“导师+海外导师+产业导师”的“三师型”导师团队,开设了“俄语”“丝路沿线国家作物生产与贸易”等专业课程,构建了“海外农业科教单位、示范园+丝绸路联盟涉外企事业单位+国内试验示范基地”的多元化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

因受疫情影响, 2019级11名学生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陕西粮农集团、先正达集团中国(杨凌)等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实习。首批学生顺利完成答辩,对于学校持续探索“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硕班模式建设、培养“专业+外语”的高层次农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丝绸之路国际化农业人才”专业学位研究生硕士项目2019年启动,依托我校与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共建的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平台,鼓励和支持学生重点围绕农业绿色生产等具有实践应用前景的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海外实践经验,“专业+外语”的有志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跨国企业及科研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目前已招收104名学生。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