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用爱守护特殊考生的“赶考路”

“大家再检查一下准考证、身份证,带好口罩,注意保暖,祝大家一战成‘硕’……”晨曦微露,寒风凛凛,伴着老师们的声声叮嘱,南校区的爱心送考车辆向北校区考点驶去。12月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了序幕。为最大限度保障近500名特殊考生愿考尽考、平安应考,20名学工干部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特殊考生护航。

是否能够顺利考试关乎每位特殊考生的切身利益。党委学工部高度重视本次爱心送考工作,研究制定送考工作实施方案,组建“点对点”爱心送考学工干部党员突击队,成立综合协调联络组、服务保障及随车工作组、应急处置组等3个专项工作组,统筹设立5个乘车点,安排7辆送考车和3辆备用车,提前规划行车路线,确保按要求“点对点”将考生送往隔离考场。

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突击队的每位学工干部只争朝夕,按乘车地点建立5个乘车考生联络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精准摸排每位特殊考生的住宿地点,逐人通知乘车信息,温馨提示考试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考生困惑,确保分散在不同住宿地点的特殊考生均能就近就便乘车、安心顺利考试,让送考工作更有“温度”。

开考前一天,党委学工部专门召开特殊考生“点对点”爱心送考工作动员会。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全面部署送考工作,为学工干部发放防疫物资并强调,突击队是学工干部的一面旗帜,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质量完成送考工作。

凌晨6:40,穿过漆黑的夜色,各个乘车点的学工干部早早就进入工作岗位。天虽寒,服务却暖。老师们引导学生有序上车,一遍又一遍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提醒大家核对考场信息、检查所需证件、考试用具是否备齐,鼓励考生放平心态、沉着应考。

服务2_副本.jpg
暖心服务考生

隔离考场专用通道处,学工干部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考生们的到来。他们化身“大白”,虽然行动不便,雾气遮挡了视线,但仍然不间断地向排队的考生进行温馨提醒,积极为考生答疑解惑。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查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考生们快速通过核验,有条不紊地进入考场。

进考场引导_副本.jpg
进考场引导

“这次爱心送考对于我们一线辅导员来说,也是为梦护航的一次‘大考’,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会贴心服务、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应考尽考守护员、平安研考保障员,陪伴学生为研考之路划上圆满句号。”机电学院辅导员周勤勤谈到。

234.jpg
护考身影

合影1_副本.jpg
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