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玉米新品种田间观摩会在银川举办

9月11日至12日,由我校薛吉全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耐密高产抗旱玉米新品种培育”项目田间观摩会,在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试验基地举行。

交流会现场_副本.png

本次观摩会联合国家良种攻关西北区玉米机收区域试验协作组共同举办,邀请项目咨询专家,项目组骨干成员及宁夏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共计60余人。先后观摩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望洪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永宁宏源达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吴忠钧凯种业试验示范基地,项目重大品种(MC703,九圣禾2468,瑞普909,陕单650,联创825,新玉108)多点协同展示示范田,项目抗旱种质多点联合鉴定试验,抗旱性和耐密性鉴定评价试验,国家良种攻关西北区玉米机收区域试验,以及配套技术试验示范展示田。

会上还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天宇研究员、李明顺研究员和薛吉全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我国机收玉米品种研究进展》《引进玉米自交系鉴定与利用》和《种质扩增改良与利用》的学术报告。各试验基地负责人对试验情况作了汇报,在品种筛选、试验设计、技术指标、数据采集等方面,与项目组专家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耐密高产抗旱玉米新品种培育”项目的各子项目负责人,还就各自的项目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观摩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推进了玉米种质交换、抗旱种质联合鉴定、重大品种抗逆性评价、良种良法良机良制等一体化实施,明确了下一步目标,为顺利完成任务指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田间观摩_副本.png

田间观摩合照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