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光强来校调研种业产业发展情况

4月2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光强一行13人来校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副校长赵敏娟、房玉林及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光强一行参观实验室 (2)_副本.jpg
张光强一行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前,张光强一行参观了我校种子资源库和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会上,李学军教授、姚军虎教授分别汇报了学校农作物、畜禽种业研究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我校动植物育种产业发展短板及解决路径、育种单位与种业企业协作合作瓶颈、种业创新主体企业小而全竞争力不强的机制与体制、种业产业创新发展对策与建议等四大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就做好动植物种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动医学院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张光强肯定了我校种业产业科研成果,希望专家们围绕制约种业“卡脖子”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小麦、玉米、苹果等种质资源挖掘和创新利用,力争实现育种核心技术和新品种选育的重大突破。同时加强畜禽育种研究,培育优良新品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