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组会议

齐心协力再出发   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组会议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517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党建工作组会议。党建工作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建工作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党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321A6082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成立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工作组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党建工作组肩负着树立管党治党新风貌、营造实干作风新气象、践行“一线规则”、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职责,这就需要大家既扮好“智囊团”,还要做好“主攻手”、当好“排头兵”。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加力、再聚焦、再用劲、再压实,李兴旺对工作组成员单位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聚焦“对标争先”之责。要落实统筹规划管理责任,将党建“双创”工作长效纳入学校党建工作安排,专门研究、专项规划、专题部署,围绕重点任务指南,细化任务举措,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以基层党建“1155”工程为基础,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不竭活力,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要真抓实干,聚焦融合发展之责。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努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充分发挥党的建设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破解“两张皮”问题,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三要勇于担当,聚焦督导落实之责。要勇于担当,凡事走在前、做表率,特别是在提升管理效能上、建强党务工作队伍上、推进督导落实上下功夫,以切切实实的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最后,李兴旺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相信奋斗、选择奋斗、依靠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聚焦党建、围绕中心,齐心、协力、再出发,汇聚起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磅礴动力。

321A6073_副本.jpg

会上,吕卫东通报了学校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落实近期有关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讨论了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工作安排》《2020-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审议了《入党教育培训实施办法》《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作风满意度测评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