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59)思政“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举办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6月9日至12日,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活动安排,以“概论、纲要、原理、思修”为主题的名师教学工作坊活动分别各开展一天。活动分别邀请2018年陕西省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后东老师,2019年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绵阳师范学院韩晓娟,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婷,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军等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学经验分享和现场教学指导。

我校参加2020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校级竞赛的九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卢黎歌教授、李后东、韩晓娟、马军、李婷老师从教学设计、授课方式、语言表达等层面分别对九位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每天下午,各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8会议室开展教学探讨,围绕上午的活动展开交流,分享自己观摩名师授课的感受与聆听参赛教师教学展示的体会。交流氛围热烈,各种观点层出不穷。

活动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及教学质量均有助益。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大练兵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教学经验交流、总结和提升的机会,拓展了视野,对于如何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效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要在今后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为更好铸魂育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