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校师生积极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表示:“青年党员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梦的脊梁,青年党员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要精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补足学生精神之钙,把稳学生思想之舵,努力让《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读物成为学生爱不释手的‘时尚宝典’,让优秀的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成为学生争相模仿的时代榜样,让爱国主义红色基因成为西农学子最鲜亮的底色,帮助学生‘有所信’‘能行远’。”

外语系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王丽萍表示:“《共产党宣言》是真理,只有相信真理,学习真理,才能更加明确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和任务,以及共产党的理论和纲领,才能更好地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西农的教师党员,也应该在工作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鼓励学生追求真理;结合西农实际,传播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为 ‘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农学院辅导员杨华说:“这支名为“星火”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跟随着陈望道同志的足迹,志愿为观众讲解,在讲解中坚定信念,寻找到人生的方向。他们的所作所为我们树立榜样,留下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地做党的事业的拥护者、践行者、宣传者,发出青年的声音,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

园艺学院辅导员李锐表示:“正值建党99周年,有幸通读回信精神,倍感责任与担当。理想信念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党员,又是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牢记嘱咐,不负期望,坚守初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农故事,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教育当成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并不断去坚持传承,去做的更好,在陪伴中不断引导、培育、感召、激励一代又一代优秀学生青年党员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罗微表示:“在建党99周年之际,总书记的一纸书信,不仅饱含了对广大青年党员的肯定、鞭策和嘱托,同时也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号召党员和团员青年进行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抱负的中国青年。”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员刘敏表示:“理想信念对青年党员来说就像树的根,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把根努力往下扎实,遇到暴风雨才不会不堪一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形成健康独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在追寻中国梦的路上走得更远,贡献属于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党员周思聪表示:“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谨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群众,勇于担当、积极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佟佳骏表示:“不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艰苦奋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亦或者是面对重大疫情挑战过程中,共产党人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走在最前面。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做‘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农业人才,到祖国的广阔天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强农兴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十佳毕业生”葡萄酒学院杨英豪说:“总书记在信中寄语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必将尽己之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贡献青春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党员同志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走下去。”

维吾尔族本科生党员满素尔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在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的同时,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感悟精神,坚定信念。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更加明确自己不仅要做到心中有梦,以梦为马;更要做到路在脚下,心怀远方。将来我定会结合自身设立更高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进学习动力,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前进姿态,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回到家乡,将所学所悟挥洒到边疆大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