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实务培训

6月18日,学校面向主要学院(所)主管领导、科研推广秘书及全校师生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实务培训,远诺技术转移中心董事长王海栋受邀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

培训现场_副本.jpg
培训现场

房玉林表示,高校作为主要创新主体之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十四五”期间学校一方面唤醒存量专利,从中筛选可转化成果,通过熟化,从而实现转化,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另一方面要注重提升专利质量。同时要借助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平台,从成果梳理、孵化,社会资本的利用,推介转化平台的合作上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王海栋作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与思考》报告,从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高校技术转让、横向合作、作价入股实操案例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学校将陆续邀请科技成果转化领域专家为师生做报告,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弥补现阶段学校没有建立专业化转化队伍的不足,为师生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疑难困惑,争取取得更好的转化成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