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

10月9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副校长罗军,各学院(所)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学位授权点新增审核申请工作的政策,对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各牵头建设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位授权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本轮学位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罗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三年开展一次,尽早获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设一批学位授权点,对于吸引高水平师资、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12345”发展思路具有重要意义。他就如何做好学校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抢抓发展新机遇;二是要深入研究理解国家相关文件政策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凝练特色,突出优势,补足短板,高质量组织申请材料;三是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发挥全校整体资源优势,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推进工作,扎实细致做好各个环节工作,提高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成效。

会600议现场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