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术交流与合作,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恩海姆大学中德联合研究中心”和“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等合作平台和项目,6月23日,我校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成功举行了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我校副校长陈玉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霍恩海姆大学副校长PYKA Andreas教授、农学院院长Ralf Thomas Vogele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场_副本.png

陈玉林副校长对两校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回顾了两校自1992年以来长达近30年的合作历程与成果,他表示,两校均为农业领域的优秀院校,长期以来的坦诚合作与深入交流促进了两校的高水平合作发展。霍恩海姆大学副校长PYKA Andreas高度赞扬了两校的悠久合作历史,并希望将来举办更多与霍恩海姆大学的线上交流,持续推进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回顾了二十多年前在霍恩海姆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和归国后的合作历程,表示双方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理念扎实推进实质性学术合作,不仅承担了双方所在国的中德合作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同时也通过各种形式联合培养了一批青年才俊,希望我校和霍恩海姆大学合作能持续发展,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为推动两校实质性学术合作贡献力量。

随后,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郭军教授与霍恩海姆大学植物医学研究院院长Ralf Thomas Vogele教授主持了青年创新论坛学术报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汤春蕾副教授、郭嘉副教授、曾庆东副教授与聂嘉俊博士后以及来自霍恩海姆大学的Tobias Link博士、Abbas El-Hasan博士以及Stefan Thomas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霍恩海姆大学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保障了两校的长期友好关系,也为进一步深入的高水平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青年创新论坛的举办为不同研究领域间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和沟通渠道,营造热爱科研工作,奉献科研事业的良好氛围,开拓青年教师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