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参加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8月27日,教育部召开“2021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副校长赵敏娟代表学校出席新闻发布会,作了主题为《完善方案 做实演练 做细管理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发言,向全国30余家新闻媒体介绍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1_副本.jpg

7月份境外变异病毒输入引发的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了确保秋季学期开学的安全平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疫情动态研判,完善防控方案,夯实防控责任”,学校 “尽早”谋划、快速反应,及时调整完善学校疫情处置预案,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校内管理,形成疫情防控闭环管理,8月14起分批次组织高年级学生开学返校。二是“针对方案关键环节,开展应急演练,做实防控措施”,在8月18日顺利开展已返校学生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9000多名学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三是“围绕师生工作学习,突出三个到位,做细日常管”,通过统一组织到位、落实做细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运行平稳顺利。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实做细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确保2021级新生开学和教育教学等活动安全平稳进行。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