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一名河北籍研究生的72小时

在河北保定,我校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徐蕾在寒假刚刚返乡之际,其家乡望都县发布紧急通知:全县店铺停业、村庄管控,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一次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号角在这里吹响了。

1月15日下午,徐蕾赶到村委会主动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并担任组长,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对全村一千二百多人入户摸排登记,一天的期限、上千个村民,仅靠一个人是难以完成的,“时间紧迫,十分钟内必须到岗”,非常时期徐蕾的这一句话招来村里的五名“精兵强将”,志愿者队伍开始分头行动。

徐蕾进行入户摸排_副本.jpg
徐蕾进行入户摸排

登记家庭成员信息,给村民编号,分发核酸检测登记条,行动要快,不能有一点疏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徐蕾与医护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并逐一核对村民信息,为村里行动不便的村民挨家入户检测,仅仅四个小时全村核酸检测完成。

1月18日下午,徐蕾把录入所有检测信息交接给驻村领导。

从报名志愿者到完成全村核酸检测任务,徐蕾度过了意义非凡的72小时,望都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已顺利完成。

提起这三天的经历,徐蕾表示,作为一名西农学生,“西农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训都鞭策着自己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次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更体会到青年人肩负的责任,也坚定了以后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决心。”

“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党和国家用使命担当书写着抗疫答卷,越来越多像徐蕾一样的西农学子在服务奉献中彰显着青春价值!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