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陈琴一行赴水保所调研

8月26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陈琴一行到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校长吴普特会见陈琴一行,副校长马建华陪同调研。

DSC00562_副本.jpg

在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陈琴一行现场听取了水保所近年来科学研究、取得成果、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当前监测站点总体情况,监测指标、数据应用、运行管理方式,全国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优化布局、建立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人工模拟径流大厅,陈琴一行观看了人工模拟径流试验和监测设备校准实验。

在杨凌五泉镇岭后村,陈琴一行实地考察了杨凌水土保持野外科学试验站,听取了水保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照良研究员监测试验布设、试验装置及试验开展情况的现场汇报,听取了郭明航研究员对水保所自主研发的径流泥沙自动监测仪、便携式泥沙测量仪的详细介绍,并观看了试验和取样。陈琴详细了解了监测设备原理及转化使用情况,对设备的推广应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琴一行还赴水保所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了水土流失监测调研工作,参观了水保所水土保持科普展厅和水保所所史展厅,对安塞站多尺度、全要素、长序列、规范化的水土流失监测体系在行业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及水保所水土保持研究工作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DSC00598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