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四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党史教育系列培训正式开班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人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加深对党史国情、校史校情、乡村振兴、三农问题的思考和体悟,8月23日,40名来自学校不同学院(所)的重点培育人才和2020年新引进人才齐聚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参加学校第四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党史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学校站在开启“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上,举办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党史教育系列培训活动,既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李兴旺向青年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报国强校之志。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切身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联系在一起,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一代代西农人将爱国与爱校统一起来,扎根杨凌、服务国家战略的实干精神。

二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李兴旺强调,作为青年人才,大家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西农科学文化,提高团结协作意识,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与融合发展,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培养国际视野。希望大家时刻关注科技领域的前沿发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助力我国科技力量和成果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四要争做师德立范表率。希望大家始终把修身作为成事之基,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表率,做践行科研诚信、遵守学术规范的表率,做潜心科研、踏实治学的表率,做勇于创新、不怕失败的表率,做抵制不正之风、净化学术风气的表率。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介绍培训方案,培训班学员代表刘学波教授发言

培训班学员代表刘学波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一代“西农”精神的传承人,也作为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将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争做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大家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而多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叫响“高层次人才”这一鲜亮名号,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层人才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介绍培训方案。由于疫情影响,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农”战略、生态文明、校史校情、“西农精神”教育活动。

据了解,作为校党委促进人才成长发展,加强与人才之间联系的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已成功举办了四期,共有来自21个学院(所)152名青年人才参加研修学习。通过学习,能够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精神的理解,对国情校史以及学校的时代使命、战略目标的理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滋养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成就卓越。


校领导与参加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党史教育系列培训的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