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累计获奖数位列全国农林院校第一

近日,我校理学院许靖、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李韧,理学院吴家龙、葡萄酒学院李鸿宇4名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项。

image.png

可喜可贺的是,今年3月,我校理学院于恒彬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雒鹏鑫2名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因疫情延迟举办)中斩获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在最新发布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累计获奖人数排行榜上,我校位列全国农林高校第一。我校学子已累计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 项,我校连续4年获得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殊荣的理学院王婷婷教授谈到,农林院校与全国综合院校、理工院校同台竞技,获得国家级奖项实属不易,这与我校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分不开的,与我校始终重视公共基础数学教学、打造数学学科竞赛品牌的成功做法是分不开的,与我校数学学科教师创新开展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潜心教书育人的痴心坚守是分不开的。数学是基础中的基础,希望我校热爱数学的学子学好数学、用好数学,为实现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

理学院学生许靖谈到,非常荣幸能在本届比赛中获得数学类国家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始终自信”是我的制胜法宝。“信念”是志在必得,“坚持”是脚踏实地,剩下就交给“自信”了。赛前心态很重要,相信自己就是王者。沉着冷静,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024所高校的23万余名学子参赛,晋级决赛的仅有922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10月,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2023年,该项竞赛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