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科研项目聘用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等事项

6月23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6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科研项目聘用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等事项。

会议审议了学校《关于科研项目聘用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是学校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研治理体系的具体举措,对完善学校科研助理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按照“合理配置、应设尽设”的原则,鼓励科研项目团队积极开发助理岗位。要加强科研助理岗位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科研助理能力水平,拓宽成长空间。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科研助理岗位的管理服务,严格落实科研助理岗位的薪酬待遇。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吸纳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从事科研助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关于自驾车开展科技业务活动差旅费报销规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按照能放尽放的要求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的有益探索。

会议审议了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统计工作,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客观反映学校运行和发展状况,对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管理、科学决策、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办法》要求,严格规范数据的统计、发布(上报)程序,切实做好统计资料的归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非标准数据规范化工作,及时、客观反映学校建设情况,彰显学校发展优势与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本校博士(博士后)选留人员、与日本岛根大学续签合作协议等重要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