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39)校内外专家携手共把兽医专业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

  12月21日,动医学院邀请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根成先生,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克恭先生,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闫若潜研究员,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长龙研究员,陕西省动物卫生与屠宰管理站赵永华研究员,西安奶牛育种中心曹平研究员等8名行(企)业专家和20余名校内专家共同为兽医博士、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全面审核,严把专业学位论文质量关。

  本次开题共有10名兽医博士研究生和65名兽医硕士研究生按照论文选题方向分成五个小组进行。申请开题的75名同学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重点对照兽医专业研究生的选题和科研要求,针对每位研究生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首要环节。近年来,学院及专业学位学科点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实行统一开题论证、实践考核和学位论文答辩,邀请国内行(企)业著名专家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论证、实践考核和学位论文质量等把关,切实要求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应用课题,符合国家产业行业需求。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