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你们好!

2021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陕西带来了一场考验,就目前来看,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是当前的紧要任务。虽然我们身处杨凌,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异常严峻复杂,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也是责无旁贷的责任义务。

面对这样一场来势汹汹的考验,校党委精心部署,提早着手,严阵以待,在防控预案、门禁管理、核酸检测、物资储备、教学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做了充足准备,希望广大师生听从统一指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定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严阵以待,扎牢疫情防控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开展信息排查,掌握师生动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2月28日起,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28日-29日,全校师生员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对教室、食堂、宿舍、浴室、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定期进行环境清洁和通风消毒。米面油菜等师生日常生活用品储备充足,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杀用品、核酸检测试剂等一应到位,能充分满足校园生活服务和疫情防控需求。同时,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科学对待,守好个人防护关。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在疫情面前,广大师生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主动配合属地及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进入校园。希望大家都要科学防疫、坚定信心,树立科学态度、保持乐观心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少外出、不聚集,注重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强体育锻炼。大家要坚定信心,从自我做起,不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理性看待,珍惜时光待春来。面对疫情,我们更应理性看待,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和防控要求,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和评论,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学校正在制定线上教学工作预案以及春季学期课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大家要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我管理,积极传递“正能量”,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每一位师生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自律、自觉、自强都是对自己的负责、他人的负责、学校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

目前,学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是安全的,也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学校将全力保障孩子生命健康,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也要同心同力巩固成果。一代代西农人在“西农精神”的滋养下,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勇担责任使命,齐心抗疫,你我同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底气守护好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家园,为战胜疫情贡献西农人的担当和力量。

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岁末寒冬,温情永在。“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信心满满地迎接春天的到来!

祝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学业进步!

党委书记:李兴旺

校 长:吴普特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