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49)首届“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实习启动

7月1日,我校首批“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锻炼在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启动会由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锐主持,食品学院院长吕欣教授带队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我校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的12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代表、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合影留念_副本.jpg

黄锐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资源优势,强化与企业的联合攻关,为华山牧乳业的发展多提意见,实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标。公司各部门要与各位研究生加强沟通联系,全力提供实践期间的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努力为同学们实践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深入推进。

食品学院丁武教授和经管学院孔荣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希望同学们重视专业实践,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配合企业完成实践任务,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张义奎同学代表实践团成员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努力抓住学习和实践机会,发扬“诚朴勇毅”校训精神,积极协助完成实践单位的各项任务。

吕欣表示,研究生项目制招生是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做出的一次有益探索,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全体成员在实践锻炼过程中严格执行实习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虚心向一线工人学习操作技能,发挥各自优势,勤于思考,扩大交叉学科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培育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师生党员在吕欣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优质乳工程人才培养”专项是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要求,依托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优质实习实践资源,前期安排学生深入生产实际,顶岗锻炼,通过实践提升学生专业领域知识,并且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产业中存在的问题,确定研究课题,从而开展科学研究,培养能够在食品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经营管理和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未来6周,第一批实践团成员将在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涉及生产、品控、研发、设备、财务、管理等部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