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34)评估问效推动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为了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近日,校党委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评估问效。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卫东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主持首场会议。

在首场评估问效会上,农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学院党委及“第一责任人”抓整改落实、整改任务完成、整改成果转化、重要问题整改、下一步拟采取的整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估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支撑材料、现场“点对点”质询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审视,开展了既坦诚又有“辣味”的交流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并对所有的整改措施完成落实情况逐条逐项检查“验收”、作出成效评估。

吕卫东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整改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促进中心工作、提升党建质量、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契机,被巡察单位要聚焦问题主动研究谋划、认真落实整改,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措施办法,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陈红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直面问题不回避,靶向发力动真格,对整改再深化、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质效再提升,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整改工作做实、做深、做透,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在前期开展巡视整改评估问效的基础上,学校党委安排对校内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持续开展评估问效,以听取汇报、现场质询、问卷调查等方式,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整改情况一条一条过筛子,一项一项检查“验收”,敦促各单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整改措施上再加强、在整改进度上再提速。同时,各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整改情况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逐一核查,及时校准偏差、补齐短板,对整改不力、反弹回潮的问题进行专项纠治,切实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