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39)信息学院论证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在经过充分调研、多次研讨修订,信息学院4个本科专业形成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近日,信息学院召开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议。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院长唐亚哲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杜军朝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和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事业群资深业务发展总监程吉星等校外专家与学院张志毅教授、张建峰副教授、李建良副教授和吴昊副教授等组成论证专家组,对学院新版培养方案“问诊把脉”。

  信息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重点体现了创新型和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树立以学生为中心,遵循专业认证理念,整合资源,优化课程体系。论证会上,4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时学分分配、课程体系设置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院新版培养方向修订的思路、原则和理念。专家组对学院培养方案体现专业认证要求、加强实践教学的课程设置等符合目前教育形势的做法给予赞同,同时在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建设重组、前沿知识课程引入、大类招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学院将根据专家组论证建议,结合学院实际,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精益求精,力争形成能满足学生发展要求和社会需要,又能体现西农特色的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